蒸一条不好吃的闲鱼

Stay hungry.
Stay foolish.

底图感谢@四月—持灯觅火 

p2是天空的手写信

天空这封信,我在不同时间看过听过好几遍,几次的想法不太一样。

第一次,我是不忿,在想你的张青凯中,夏飞死前的遗言就是希望张青凯不要忘记他,这是夏飞的倔强和爱意,可是天空写这封信,却劝张青凯放下,我那时觉得,如果夏飞这样,是不是意味着他不爱了?不过我有对天空的滤镜,虽然当时不理解,只把这份不理解当做天空自己的温柔,而不是夏飞的。

第二次,我被"我们为了爱情艰难相守的时候,焉知他们不是夜不能寐,担心我们被歧视,担心我们没未来,担心他们所能担心的一切"所打动。这时我觉得,人长大也许真的会开始谅解过去的事情,看到过去忽视的视角。我开始想,夏飞长大之后会对此和解吗?可是我也有些难过,因为那个锋利的夏飞,才是我喜欢的。

第三次,前几天看到因为一次推荐,我又去重听了这封信。我这时觉得,也许夏飞还是那个夏飞,他也还那样爱着张青凯。而正是因为他的爱,他心疼于张青凯"过了几年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",他才想要这样劝导。他想把张青凯送回人间,感受剩下的光阴里张青凯也许还能遇到的温暖与爱。

他说,"走吧,不早了。我有手电,我送你。"是一场告别,也是一次崭新的开始。

因为"过得很好的夏飞",希望张青凯除了想他,也能过得很好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2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